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勝蘇格蘭向世足賽挺進 澤倫斯基難得開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國家足球隊今天在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附加賽以3比1擊敗蘇格蘭,朝進軍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的夢想邁進。這是烏克蘭自2月遭俄羅斯入侵以來參加的首場國際足賽。

踢贏這場於蘇格蘭漢普頓公園( Hampden Park )舉行的球賽後,烏克蘭國家隊5日將於英國威爾斯的卡地夫( Cardiff )出戰威爾斯,勝方將取得 11 月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參賽資格。

烏克蘭球員亞莫倫科( Andriy Yarmolenko )和亞列姆丘克( Roman Yaremchuk )今天各進一球,讓烏克蘭以2比0奠定勝基。雖然蘇格蘭的麥葛瑞格( Callum McGregor )在比賽第 79 分鐘踢進一球,給烏克蘭造成一些壓力,但烏克蘭的多夫比克( Artem Dovbyk )在補時期間再添一分取勝。

蘇格蘭輸了這場球,意味著自 1998 年以來都未能進軍世界盃決賽圈。

烏克蘭國家隊的支持者來自英國各地,甚至有從澳洲和美國遠道而來的球迷為他們加油打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也為國家隊獲勝賀喜,他說,這次勝利會給正與俄軍對抗的烏軍帶來喜悅。

澤倫斯基在網路發文說:「感謝你們!兩小時的喜悅,是一種我們已經不太習慣的感受。」

他說:「為我們的軍人帶來喜悅,為全國帶來喜悅。我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前線上戰鬥。我們將持續奮戰、反抗到底,我們終將取得勝利。因為我們是烏克蘭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