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笑看中國反戰車飛彈

中國「武直 10」發射飛彈後碰到目標卻反彈。圖片來源:截自 Frontliner 推特

一向崇尚「槍桿子出政權」的中國企圖併吞台灣的野心舉世皆知,尤其是近年來中國三天兩頭就派軍機與軍艦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更是引發美、日、澳等印太地區主要國家的高度關注,尤其是在俄羅斯揮軍侵略烏克蘭之後,世界各國更加深信中國侵略台灣已經不是「會不會」而是「何時會」付諸行動的問題,而中國也樂於在台灣統派勢力的裡應外合下順勢操作,繼續對台進行軍事恫嚇,以期徹底瓦解台灣人的抵抗意志。

像是日前中國「武直 10」攻擊直升機短暫飛越台海中線後折返,許多統派媒體就跟著中國的笛音起舞大肆渲染,彷彿不將台灣人都嚇死就絕不罷休。然而,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卻指出:儘管中國將「武直 10」吹噓成無法摧毀的空中霸王,但實際上卻完全不是,2014 年 3 月 4 日,一架「武直 10」在渭南上空失事,墜落農田,兩名飛行員受傷。2019 年 4 月 26 日,先後兩次參加國慶閱兵和朱日和閱兵的特級飛行員查顯偉上校在執行飛行訓「武直 10」練任務時墜毀,不幸身亡,另一名飛行員受重傷,「武直 10」只是一架中程作戰的密支直升機,不能防彈,無法防摔,各型防砲、防空飛彈、各種戰機、掛有防空飛彈的直升機,皆可輕易將之摧毀(註1)。

事實上,不光是「武直 10」本身脆弱不堪,連它所配備的反戰車飛彈性能也非常可疑,最近在推特上就有人貼出一段「武直 10」在演習時的影片,顯示:「武直 10」在發射反戰車飛彈射擊一輛標靶戰車,結果原本被認為戰車最脆弱的頂蓋不但沒被該枚飛彈擊穿,反而還把飛彈給彈開飛得老遠,讓人不禁納悶:中國究竟是在做反戰車飛彈演習,還是在做反戰車飛彈(ㄊㄢˊ)?如此讓人笑掉大牙的品質,中國竟然還敢拿來恐嚇台灣,真不知道該佩服中國軍方的勇敢還是該嘲笑他們的愚蠢?

中國的民族性向來浮誇不實,在師承蘇聯建軍思想的中國共產黨建政後,這樣的民族性又更被嚴重強化,

雖然在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台灣理當料敵從寬,做最壞的打算積極整軍備戰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然而國人對於中國的「認知作戰」也應該有清楚的認識,才不會被其虛張聲勢的軍事訛詐給唬弄而自亂陣腳,掉進其不戰而屈人之兵的陷阱中。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宋兆文/武直10極易被擊毀 一次殲滅200架共機非難事

(註2)During an exercise, Chinese WZ-10 fires an ATGM towards a target and it bounce off.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