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5亞洲技能競賽 台灣獲主辦權

第三屆亞洲技能競賽將於 2025 年舉行,前勞動部次長、國際技能組織常務理事林三貴今天表示,經過多數會員國同意,台灣獲得 2025 年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正式通知將於近期送達。

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繼 2018 年在阿布達比舉行首屆亞洲技能競賽後,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亞洲技能競賽在 2018 年首屆實體競賽,之後有 3 年是線上聯誼賽,明年則預計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第二屆亞洲技能競賽。

林三貴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自己也是亞洲技能組織分會長,昨天收到組織通知,確認台灣申請主辦 2025 亞洲技能競賽已經獲得絕大多數會員國的投票支持,台灣獲得 2025 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正式通知將於近期送達,第三屆亞洲技能競賽預計於 2025 年 11 月舉行。

林三貴也提醒,台灣獲得 2025 年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希望這 3 年半政府能同時檢視該採取什麼措施,能讓技能向下扎根、橫向聯繫各技能競賽,讓全台各縣市政府都能注重技能競賽、整體提升台灣的技能水準。

另外,林三貴也提到,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國際技能組織已決定取消 2022 在上海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但考量選手參賽有年齡等限制,預計 6 月底公布替代競賽方案,讓選手可以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