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要芬蘭和瑞典修法 再威脅否決北約入會案

圖片來源:北約NATO官網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今天表示,芬蘭和瑞典必要時應修法以符合土耳其要求,讓安卡拉支持兩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他進一步威脅否決北約的歷史性擴張案。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 13 日以芬蘭、瑞典窩藏與庫德工人黨( PKK )等團體有關連人士,以及兩國 2019 年對土耳其實施武器禁運為由,反對兩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震憾其盟友。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芬、瑞兩國申請加入北約。

北約的任何擴張計畫須經 30 個成員一致同意。

卡夫索格魯( Mevlut Cavusoglu )重申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近日說法,強調除非滿足土耳其的要求,否則不會撤銷其否決立場。土耳其加入北約已有 70 年。

安卡拉表示,芬、瑞兩國必須停止支持 PKK 和其他團體、禁止其在國境之內舉辦任何活動、引渡因恐怖主義而在土耳其遭到通緝人士,並且支持安卡拉的反恐軍事行動、取消所有武器出口限制。

芬、瑞兩國尋求磋商解套之道,其他北約重要成員則表示,有信心土耳其當前的反對立場將可克服。土耳其是僅次於美國的北約第 2 大軍事力量。

卡夫索格魯指出,芬蘭和瑞典代表團上週到安卡拉磋商時,土耳其已在提供對方的文件中概述有關要求,正等待回覆。他還說,期盼盟友致力解決有關的安全疑慮。

他告訴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 Anadolu Agency ):「我們所提要求不可能做到嗎?不,我們要求他們停止支持恐怖分子。」他並表示,安卡拉知道其中部分要求需要修法。

「他們這麼說:『因為我們跟恐怖主義地區相距遙遠,我們的法律就是那樣設計的』。好吧,那麼你們必須修法。」卡夫索格魯說:「他們說恐怖組織獲准舉辦活動、可以到處搖他們的破旗。那麼你們必須修法。」

芬、瑞兩國曾經表達對恐怖主義予以譴責,並且強調對於展開對話態度開放。

卡夫索格魯指出,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正致力於此事,並且提議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談。不過安卡拉認為,在斯德哥爾摩和赫爾辛基當局就上述書面要求作出回應前,這麼做毫無意義。

卡夫索格魯說:「必須給我們具體的東西進行討論。」

土耳其總統府通訊署署長阿爾通( Fahrettin Altun )先前曾告訴芬蘭第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 Helsingin Sanomat ),芬蘭必須嚴肅看待土耳其的顧慮。

他說:「芬蘭政府最終必須決定哪一樣更重要:是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還是保護那種組織。」他指的是被安卡拉視為恐怖組織的 PKK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