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轉會拆牌結束任務 葉虹靈:轉型正義工作會繼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歷經 4 年運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拆下招牌、結束任期。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說,促轉會任務的結束不是轉型正義的結束,相關業務接下來會分散到各部會,由行政院統籌來做,轉型正義相關工作會一棒接一棒,繼續下去。

促轉會任期結束,今天下午出動吊車拆除招牌,多位促轉會工作人員齊聚門口,拍照記錄這一刻。

葉虹靈接受媒體訪問指出,促轉會這 4 年非常感謝各界支持、指教、監督,「促轉會任務的結束,不是轉型正義的結束」,相關業務接下來會分散到各部會,由行政院統籌來做;她期待,包括受難者的平復、權益回復等各項工作,可以繼續完成法制化。

她說,請外界給各部會、行政團隊鼓勵與監督,轉型正義就像受難前輩說的「燈可以熄、光不會滅」,相關工作會一棒接一棒,繼續下去;轉型正義是長期馬拉松,需要公私部門、政府部會一同協力,促轉會的結束是下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葉虹靈表示,促轉會運作 4 年的分數留給外界打,總結報告已提出、也可在網路下載,她希望各界可以從裡面看到台灣走過的威權歷史,並記得身邊還有很多在受苦的受難者與家屬;她希望每一個人盡全力協助,不管是國家平反、或者幫助受難者重新融合回到社會,都請民眾繼續關注與支持轉型正義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