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輝瑞兒童疫苗校園開打 學童久違返校氣氛歡樂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校園今天開打輝瑞兒童疫苗,不少家長很期待能在學校接種,一早專程帶著學童返校,老師也到校陪伴。校長說,因取消實體課程,學童久違見到老師同學,接種氣氛歡樂。

高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輝瑞兒童疫苗校園接種今天開打,上午有新上國小、十全國小等校開始接種,家長帶著學生特地回到學校打疫苗,校方也安排各班導師到校照顧、陪伴孩子。不過孩童今天到校僅打疫苗、不上課,注射完家長就依時間將孩子接回。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全校有 1750 名學生,其中有近 300 人已接種莫德納疫苗,有些孩童家長則帶孩子在校外完成接種;加上臨時報名的,今天共有 680 名學童要施打。學校已事先安排衛教課程,讓小朋友清楚施打疫苗注意事項。

王彥嵓說,學校原定就是 30 日施打,不少家長表達盼如期進行。師長們訝異的是,今天接種氣氛相當歡樂,可能是因為取消實體課程,為了打疫苗回學校,小朋友見到好幾天沒有看到的老師同學,心情很好。

十全國小校長李致誠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有 400 名學童接種,在老師、志工和醫護幫助下,上午接種非常順利,沒有孩子有暈針等身體不適情況。

李致誠說,最近疫情較嚴重,家長都非常期待到學校打疫苗。今天施打完畢後,加上已接種莫德納疫苗的 150 人和已經在校外接種的孩子,全校約有8成學童都已打過 COVID-19 疫苗。

因應學生、老師今天到校,校方也調整授課方式,將原定的直播上課改為安排學生寫作業、看影片,或自行閱讀等「非同步學習」方式,時間運用較彈性,學生打完回家之後也能充分休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