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擬處理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突襲占主席台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左)遭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左2)等人推擠,被拉下主席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將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 99 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7時 30 分進場占據主席台,衝突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傳出手指流血掛彩。

截至上午8時 30 分,國民黨立委仍占據主席台。

立法院會30日將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7時30分進場占據主席台,黨團總召曾銘宗(右2)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右3)等人發生推擠。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告訴中央社記者,早上的確有推擠,但現場沒有看到流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推擠中頭也撞到牆壁,目前正冰敷中。

曾銘宗說,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昨天死亡數創新高,確診數也都在高點,民進黨要趁疫情幫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這很可惡。

他說,國務機要費跟首長特支費性質完全不一樣,一年高達新台幣數千萬元,與首長特支費一年僅幾萬元差很多,於理、於情、於法現在都不應除罪化。

曾銘宗說,希望民進黨團抽掉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草案,不要處理,否則不排除占領主席台2天,直到這個會期(5月 31 日)結束。

對此,洪申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今天院會要處理國營事業預算和其他民生法案,他比較早到議場,看到國民黨立委突然要占主席台,自己不讓他們占,因此發生拉扯,被拉下主席台,過程中左手割傷,但無大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發生衝突的時間,大約是上午7時 30 分,當時民進黨只有洪申翰坐在主席台,就突然被國民黨立委拉下來,後續要怎麼處理,會再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