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火山大噴發 噴煙竄升15公里高

今天傍晚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內陸的火山發生大噴發,噴煙竄升15公里高。圖/取自推特

今天傍晚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內陸的火山發生大噴發,噴煙竄升 15 公里高。日本氣象廳表示,尚未觀測到日本沿岸的潮位有明顯的變化。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今天下午 5 時 10 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 10 分)左右,俄羅斯堪察加半島內陸的 Bezymianny 火山發生大噴發,噴煙往上空竄升 15 公里高,日本人造氣象衛星「向日葵」捕捉到噴煙畫面。

如果發生大規模噴煙的話,會因氣壓急遽變化導致潮位上升,這不同於地震所引起的海嘯。日本氣象廳表示,到目前為止,包括日本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在內的日本沿岸的潮位並沒出現明顯的變化。日本境內的氣壓也沒特別出現變化。目前正在調查日本是否會受到海嘯的影響。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東京航路火山灰中心有觀察到噴煙竄升約 15 公里高。從本月 24 日起就持續有噴發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