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 6月1日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6月1日至 30 日期間,0歲到6歲孩童的家長可持健保卡,免費至快篩實名制據點領取5劑家用快篩,即便買過第一輪實名制也可領,但未滿2歲孩童不得使用。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底實施快篩實名制,截至目前全台已有超過 900 萬人購買,快篩試劑供應漸趨穩定,藥局前也不再出現為了買快篩而大排長龍的場面。

指揮中心今天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保障無法接種 COVID-19 疫苗的幼兒健康,將免費提供每名0到6歲孩童,每人5劑家用快篩試劑,家長可於6月1日至 30 日期間,持孩童健保卡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領取。

指揮中心指出,由於這次是免費發放,無論父母是否曾替家中0到6歲孩童購買過快篩實名制,都能再免費領取一份5劑;針對政策實施時還沒有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再領取。

指揮中心提醒,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若家中幼童未滿2歲,領到的快篩可供幼童家長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