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適婚年齡?很抱歉,沒有這種東西!

圖片來源:截自直男行為研究社臉書
如果這是真的對話,最惹怒我的話應該是以下這些連續的廢話:
「你再想下去就沒人要你啦哈哈你彭家慧欸。」
「我們都老大不小了吧!而且你現在 30。」
「大齡女子啊哈哈,差不多是我媽可以接受的緊繃範圍了。」
「再來小孩就要生不出來了。」
這串對話,根本意圖惹怒人。年紀大了,孤苦無依是因為沒錢,而不是沒人。你有點錢,至少會有幫你推輪椅的看護陪你,要找小帥哥也是可以,錢不是問題,問題永遠是沒錢。
緣分,那種東西是命,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這年頭,就是有人會出現在你面前,賞你一巴掌以後瀟灑的離去。他可能會停留幾年,或是十幾年,但是就不會在你身邊一輩子。你不要過於期望這種東西,因為期望會變成失望。
所以,關於適婚年齡,很抱歉,沒有這種東西。
或者說,只有適婚,沒有年齡。你遇到一個人,這個人很棒,可以跟你一起成長,你也很愛他,那麼就上吧!這張紙不是為了綁住他,而是給他一個法律上的保障與承諾。
特別是,當單身夠久以後,本來就會開始懷疑生活中存在兩個人的必要性。我說的夠久不是幾個月,而是幾年。因為這時候在朋友圈內,會變成熱心的大媽,但是在感情圈內,會變成逐漸自我封閉的孩子。一個人會自在,而對於另一個人要嘗試「入侵」自己的生活感到恐慌,當這樣的恐慌壓倒愛情時,兩個人就結束了,而且是結束的莫名其妙。
這段留言裡,幾乎可以直接診斷這個男人的問題:
「媽寶、年齡歧視、結婚就是為了生小孩。」
這年頭,就是沒有適婚年齡這種事,更何況,為什麼跟你交往還得要符合你媽的緊繃年限?更何況,30 歲又怎麼了?結婚與生小孩向來都是兩件事好嗎?拿著適婚年齡來恐嚇自己、恐嚇別人,是又何苦來哉?
各位,三十歲以上的義務只有一個,就是活得快樂,請、務必、一定。這是你唯一的義務,其他的事情,如果遇到了,就享受,離開了,就哭泣,他來,當他不會走,他走,當他沒來過。
至於這種類型的男生,跟他結婚,是用來離婚的膩?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