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0億元振興觀光與客運 立委憂難救現況盼採紓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爭取到新台幣 60 億元振興預算,其中 55 億元用在旅行、旅宿及觀光遊樂業,5 億元用在客運業。有立委擔心,振興的做法恐難救現況,盼能調整為紓困,速度也要加快。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應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因應端午連假大眾運輸疏運及防疫規劃」及「觀光、旅館、客運等振興補貼方案」,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法委員魯明哲質詢時指出,實務上在地的旅遊團7、8成都是長輩與學校學生,但現在民眾防疫自動類3級,大家都不出來,觀光業現況是大家都快活不下去,如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進入高原期,影響將拉長,觀光業恐變「關光業」。

魯明哲建議,交通部能調整振興的做法,現階段仍應採取紓困補貼。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說,現在大眾運輸運量都很低,以端午節為例,台鐵車票售出不到 2 成,高鐵疫情前端午節一天有 20 萬人次運量,今年端午節當天只售出1萬 7000 張車票,客運更從疫情前端午節一天可達 25 萬人次,從今年端午節訂票來看,才 1.5 萬人次。

林俊憲追問振興辦法何時公布,當王國材告知預定6月底時,林俊憲認為速度太慢,相關產業都快撐不下去,王國材同意 6 月中就公布振興辦法。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說,現在旅行社組團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交通部在振興產業時一定要考慮,另針對辦理業者請款的速度,基於先前紓困時的經驗,一定要改進。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很多業者反映,振興方案是看得到吃不到,現在如果勉強出團可能還倒貼,交通部應注意。

王國材表示,現在是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生活,不會阻止旅遊,但要做好防疫,會找業者討論,了解採何種補貼方式對業者最有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