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65歲以上長者接種 6/30前打疫苗獲4劑快篩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前)25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時表示,鼓勵新北65歲以上長者出來接種COVID-19疫苗,將送2劑快篩試劑,加上中央提供的相同方案,共可領取4支快篩。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25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共準備 52 萬劑自購快篩試劑,鼓勵新北 65 歲以上長者出來接種 COVID-19 疫苗,將送2劑快篩試劑,加上中央提供的相同方案,共可領取4支快篩。

新北市府副市長劉和然今天下午舉行 COVID-19 疫情說明會時表示,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市議會總質詢前受訪表示,為鼓勵 65 歲以上長者(原住民 55 歲)出來接種疫苗,市府將送2支快篩試劑,讓市民除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

劉和然說,疫苗施打覆蓋率愈高,轉為中重症比例就會減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提出相同方案,許多市民詢問究竟可以拿到幾支快篩試劑。

他宣布,可重複領取新北提供的2支快篩,和中央提供的2支試劑;換言之,新北 65 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就可領到4支快篩。

劉和然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新北這項鼓勵政策已經研擬1星期以上,但需要先盤點自購快篩試劑的庫存量、預估到貨量,及疫苗覆蓋率;至 24 日為止, 65 歲以上長者的第3劑疫苗覆蓋率為 72 . 88 %,但仍有很多人沒有打第1、第2或第3劑,新北鼓勵第4劑及其他劑次接種者,共準備 52 萬劑的快篩。

市府副秘書長朱惕之與衛生副局長高淑真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項政策 26 日開始實施,可以透過網路、電話預約、現場掛號,一直到6月 30 日為止;若中央提供的快篩試劑尚未到貨,市府會先墊支,讓長輩1次就可不限廠牌領取4支快篩,不會跑兩趟。

新北市雲林縣同鄉的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鍾宏仁、廖宜琨、王威元與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今天也組成「快篩互助救援隊」,針對手邊剛好沒有快篩可用的獨居長輩、居隔家長和幼童,提供快篩試劑救急。

各民意代表將於選區服務處提供支援,將急需的快篩送到家。不過,「有借有還,讓愛循環」,當民眾獲得政府發的快篩或買到快篩後,可寄發歸還試劑,並將愛心快篩循環給需要的人,讓大家共度疫情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