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立波地下室挖出200具屍體 屍身腐敗屍臭瀰漫

衛星影像顯示,烏克蘭東南部圍城馬立波受損嚴重。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當局今天表示,施工人員在南部港市馬立波 1 棟公寓廢墟進行挖掘作業時,在地下室發現 200 具屍體。

俄烏開戰至今 3 個月,馬立波是受創最慘重的城市之一,在滿目瘡痍的市內,駭人事件正一件件陸續曝光。

美聯社報導,馬立波( Mariupol )市長幕僚安德瑞尤申科( Petro Andryushchenko )表示,這些屍體正在腐爛,臭味瀰漫,他並未透露屍體是在何時發現,但這人數是開戰以來最慘重之一。

與此同時,俄軍打算奪占的東部工業重鎮頓巴斯地區( Donbas )爆發激戰,俄軍先前已占領1座有熱力發電廠的工業城鎮,加緊攻勢,力圖包圍與奪下北頓內茨克( Sievierodonetsk )與其他城市。

頓巴斯地區頓內茨克州( Donetsk )的首長表示,有 12 人死在俄軍砲擊;同屬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州( Luhansk )首長表示,這個地區面臨分離人士作亂 8 年以來「最艱困的時刻」。

盧甘斯克州長海岱( Serhii Haidai )在 Telegram 表示,「俄羅斯人同時從各方挺進,他們帶來大量的戰士與裝備」,「入侵者正在屠殺我們的城市,摧毀一切」,他還說,盧甘斯克越來越「像是馬立波了」。

馬立波在俄軍近 3 個月圍城期間不斷遭到砲轟,直到上週約 2500 名烏軍棄守先前作為據點的亞速鋼鐵廠為止。

根據烏克蘭當局,至少2萬 1000 人在俄軍圍城期間死亡。烏軍並指控俄軍使用行動火葬裝備或將死者集體掩埋以掩蓋暴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