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澤倫斯基:如何終結戰爭 僅將與蒲亭談判決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取自instagram.com/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今天表示,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是他唯一願意會面的俄羅斯官員,以談判如何終結這場戰爭。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向瑞士達沃斯( Davos )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與會者發表演說時表示,有了俄羅斯對占領區平民百姓所作所為的證據之後,與俄方安排會談已變得更加困難。

俄羅斯否認在其所謂為削弱烏克蘭軍事能力的「特殊軍事行動」中,欺凌烏克蘭平民百姓。

澤倫斯基透過翻譯表示:「俄羅斯聯邦的總統決定一切。」「如果我們在他未親自到場情況下談論終結戰事,就無法有定論。」

澤倫斯基表示,在俄軍於戰爭早期占領的地區發現大規模屠殺事件,尤其是在基輔( Kyiv )外圍,讓談判的安排變得更加困難,而他不會與蒲亭以外的官員進行任何談判。

他指出:「俄羅斯聯邦的官員當中,除了總統,我一律不接見。」他進一步說:「且談判(桌)上只能有一項議題:終止戰爭。沒有其他議題足以構成會面的理由。」

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烏僅零散舉行過幾次會談,然而雙方均表示談判已陷僵局。

澤倫斯基上週告訴烏克蘭電視台,不經由某種外交手段是不可能終止這場戰爭的。

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演說中,澤倫斯基還指出,這場戰爭讓烏克蘭人民付出龐大代價。他說,烏軍正取得進展,尤其是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 Kharkiv )附近,但「情勢最血腥的依然是頓巴斯( Donbas ),我們在當地失去太多的人」。

他還說,任何以武力收復克里米亞半島( Crimea peninsula )的想法,都將導致數以十萬計人員傷亡。克里米亞於 2014 年遭俄羅斯侵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