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弟弟派」搶 EIS 再出招 5 / 24 說明股臨會過程

長榮集團「弟弟派」 10 日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但被「哥哥派」張國華主張違法無效。今天「弟弟派」再出招,宣布明天舉行「張國明召開 EIS 股臨會 當選 Permanent President 」記者會。

長榮集團「弟弟派」今天發出「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 EIS )採訪通知」,預計明天下午說明 10 日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過程,並稱會公開5月 10 日股東臨時會錄影畫面,並將公布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的公司章程。

長榮集團「弟弟派」本月 10 日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但在開會前,張國華即發表聲明,指當天開會已違反公司章程,會議召集程序及改選案明顯違法,他以公司 Permanent President (永久董事長)名義即刻取消會議,會議之召開及一切會議決議均屬無效。

不過,「弟弟派」仍照常召開臨時股東會,並自行選派已故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次子張國明擔任 Permanent President (常任董事長)。而張國華則委託律師陳錦旋代主席之位出席,但被「弟弟派」以非張國華本人為由拒之門外。

此外,雙方對於公司章程見解也不同。張國華透過聲明表示,他是在 2016 年回到長榮集團,並在 4 名遺囑執行人的推舉及弟弟張國明、張國政的見證下,繼任了張榮發在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永久董事長( Permanent President )的職位。陳錦旋當天也表示,按照章程,只有張國華才能指定下一名永久董事長。

「弟弟派」律師黃福雄則指出,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章程第 7 條第 11 項前段規定, Permanent President 於在任時死亡而缺位者,應由董事召開股東會選任新任 Permanent President ;張榮發逝世後,至今沒有任何合法且有效的股東會選任新任 Permanent President 。因此,直到當天股東臨時會才是合法有效選出巴拿馬長榮國際的 Permanent President 。

雙方各執一詞,讓如何解讀巴拿馬長榮國際的公司章程呈現各說各話的局面,預料相關話題也將是明天記者會中備受矚目的焦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