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染疫醫師王維昌現身說法 5天後癥狀會好轉

宜蘭染疫醫師王維昌現身說明確診歷程。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今天在線上記者會邀請4月初確診醫師王維昌以過來人身分說明染疫歷程指出,約5天後大部分癥狀會好轉,提醒目前染疫者多是輕症,只要做好健康監測就不用太過驚慌。

前宜蘭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維昌表示,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主要癥狀是發燒、頭痛、倦怠及畏寒,還有喉嚨痛、聲音沙啞、流鼻水及咳嗽。通常最嚴重的癥狀出現在前3天,有時候會高燒達攝氏 39 度,劇烈頭痛及喉嚨痛。

一般過了3天後癥狀開始慢慢緩解,5天後大部分癥狀會好轉,咳嗽可能會維持2週到1個月,只要沒有呼吸喘或發燒現象,這些癥狀都會隨著時間逐漸緩解。

王維昌指出,在他的診所內服務過的確診個案,大部分都是輕症,個案年齡從3個月到 80 幾歲,急性症狀都是在3到5天內獲得緩解。

王維昌提醒,染疫後如果高燒超過 48 小時,走路說話會感到很喘,或是食慾不振、噁心想吐,甚至頭昏且意識改變,有可能是正在惡化的過程,應馬上與主責醫師聯絡,安排進一步處置。

對於染疫後是否會有後遺症,王維昌說,癥狀越嚴重,後遺症可能就越多。但以目前觀察,大部分病人都是以咳嗽為主,不管感染前、感染中、感染後都要把身體鍛鍊好,並配合衛生局規劃的居家照護及防疫門診等,再加上適當的用藥,後遺症會降到最低,至於腦霧現象,目前並不常見,即使發生也都是可以恢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