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穿山甲迷途基隆街頭 警民救援助回山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警方 18 日獲報,市區信一路有一隻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在馬路上爬行,經警民帶回派出所安置後,隔天已交由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野放回山區。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發布新聞稿表示, 18 日晚間接獲民眾報稱,信一路有穿山甲在馬路上爬行,請警協助。員警趕赴現場後,見天色昏暗且車流量大,擔心來往車輛因視線不良,不慎撞擊穿山甲,於是與報案民眾合力抓捕,將穿山甲裝箱帶返派出所。

警方表示,因當時時值深夜,這隻穿山甲暫時安置於派出所內, 19 日一早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接手帶回照顧,健康狀況良好。

事情發生後,有民眾好奇,穿山甲怎會出現在熱鬧的市區。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穿山甲主要分布在低海拔山區或丘陵地區,基隆市多數地方屬於山坡地,目前山坡也都蓋起民宅,人類居住地已與穿山甲棲地重疊,因此牠才會疑似迷路走到基隆街頭。近日市區已連續發現兩隻穿山甲,健康情況都很好,昨天已野放山區。

陳瑞濱提醒,其實民眾若發現穿山甲時,只要將牠抓到山坡地附近,牠就會自動走回山區棲息,並不一定要特別通報警消處理,也提醒民眾如有發現穿山甲,不要收養,避免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