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逸柔陳界綸聯手 射箭世界盃複合弓混雙摘金

台灣射箭代表隊混雙搭檔黃逸柔(右)與陳界綸(左),21日將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混雙決賽中與愛沙尼亞爭奪金牌。圖片來源:射箭協會提供

由世錦賽女團金牌得主黃逸柔和男子好手陳界綸聯手的複合弓混雙組合,今天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金牌戰,以 148 比 144 擊敗愛沙尼亞,順利拿下金牌。

2022 射箭世界盃光州站,是今年 4 場世界盃當中的第 2 站,反曲弓在首站安塔利亞拿下男團金牌,女團也順利鍍銅,複合弓上一站女將陳怡瑄在個人對抗賽雖闖進 4 強,最後卻遺憾空手而回,這次在光州站混雙組合順利摘金,也總算揚眉吐氣。

複合弓對抗賽採總分制,每回合每名射手共發射 2 箭,4 回合射完後以總分較高的一方獲勝。

今天開局,前 3 支箭台灣分別射下兩個 10 分與 1 支 9 分,沒想到最後 1 箭陳界綸出現失誤,僅射出 6 分,所幸對手也碰上亂流,首局台灣隊僅以 35 比 36 處於微幅落後。

次局開始,台灣組合加溫,前 3 箭都是完美的 10 分,雖然最後一箭又有些意外只拿下 8 分,所幸前兩局射完,台灣已以 73 比 71 超前對手,並取得 2 分領先優勢。

第 3 局,對手愛沙尼亞找回狀態,兩人合計繳出 38 分的高分,所幸台灣隊仍維持好手感射下 37 分,3 局結束台灣僅以 110 比 109 保有 1 分差距。

關鍵第 4 局,對手意外僅繳出 35 分,也給了台灣組合更多信心,兩人聯手飆出 38 分的高分,最終以 148 比 144 擊敗愛沙尼亞,拿下今年射箭世界盃台灣隊首面複合弓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