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中醫本草飲配方 花蓮慈濟醫院:假訊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 COVID-19 確診數不斷上升,各種治療方法也在網路社群中傳播,其中署名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副院長何宗融的本草飲配方,慈濟醫院澄清,網路流傳圖片並非慈濟醫院所發布。

網路流傳慈濟醫院防疫茶配方從去年 5 月就出現,今年更加碼清冠一號配方,以及花蓮慈濟醫院醫學博士許瑞云「自我檢測方法」的語音檔案等,皆為假訊息。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早在去年 5 月中醫部就已發布聲明澄清指出,網路所傳的是「淨心清肺茶」,是花蓮慈院中醫團隊在 2020 年初,依據傳統中醫辨證論治訂下的日常保健茶飲,具有提升抵抗力的效果,而預防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戴口罩、正確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花蓮慈濟醫院指出,儘管新的突變病毒感染患者大部分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國際研究發現「二次感染」及「長期後遺症」,也就是「長新冠後遺症」(新冠長期症狀, Long COVID )將成為未來嚴重的疫情問題。

自 2020 年研發出應用中草藥的「淨斯本草飲」,在臨床試驗上證實能抑制發炎指數具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同時於多靶點對抗「新冠病毒」及抗老化、減緩巴金森氏症、調控血糖、抑制抗藥性癌細胞等方面,已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近期研發團隊針對「長新冠後遺症」、併發症及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進行更深入的探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