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管會:保戶自選「3+4」居隔 防疫險要理賠

圖片來源:中央社

「0+7」居家隔離新制今天上路,民眾關注若是自選「3+4」是否影響防疫險理賠,金管會強調,一切回到契約條款規定,因民眾確實符合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48 條遭處居家隔離要件,防疫險要理賠。

確診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規定再放寬,指揮中心宣布,完整接種 3 劑 COVID-19 疫苗者,今天起可從「3+4」改「0+7」天,但也可自選採「3+4」天;不過,市場傳出有產險業者主張民眾若可「0+7」卻選擇「3+4」,是故意讓保險事故發生,防疫險將不理賠隔離補償。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保險契約條款都有明文記載,理賠啟動要件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48 條約定受居家隔離處分,確診者同住親友和確診者確實有接觸並遭居家隔離,就符合契約規定。

林志憲強調,指揮中心目前是以「3+4」為原則、另可選擇「0+7」,保戶若選擇維持「3+4」,保險業當然要理賠,一切都按照契約條款和法令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