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聯元首哈里發辭世 伊朗外長到訪致哀

伊朗官媒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元首哈里發( Khalifa bin Zayed ,)辭世,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 Hossein Amirabdollahian )今天前來阿聯致哀,並歡迎阿聯任命新元首穆罕默德。

自從親伊朗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 )今年 1 月對阿聯發動致命攻擊以來,艾密拉多拉安是到訪阿聯的伊朗最高層級官員。

宿敵德黑蘭和華盛頓展開試圖恢復 2015 年核子協議的間接談判,但自 3 月以來遲無進展,不過艾密拉多拉安此行前來阿聯,剛好碰到美國由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率領的高層代表團前來阿布達比致哀。

2019 年,自波斯灣外海的油輪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的能源基礎設施受到攻擊後,阿聯開始與伊朗來往。

伊朗副外長卡尼( Ali Bagheri Kani )去年 11 月訪問阿聯,表示兩國同意就雙邊關係開啟新頁。

阿聯強人穆罕默德( 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 ) 14 日正式獲聯邦最高委員會選為該國元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