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性騷擾女研究生 國防醫學院前所長提告抗罰敗訴

國防醫學院某研究所羅姓前所長任內涉性騷擾 2 名女研究生,遭台北市政府裁罰 3 萬元。羅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台北地方法院認定羅男對女研究生的行為已構成性騷擾,判決駁回。

國防醫學院一名女研究生畢業後向校方提出性騷擾申訴,指羅男於2018 年間對她摟肩、頭靠頭、臉碰臉頰,直視她的胸部,羅男還曾詢問她與男友發展至何種親密程度,如「到幾壘了?」「有無全壘打?」等語,涉及性騷擾。

另一名已畢業的女研究生也指控,羅男曾掀起她的T恤左衣角,並隔衣撫摸她的腰,還有一次突然間正面用力環抱她,另以手游移撫摸她的背、腰、大腿上側,至少有十幾次,讓她很不舒服等。

國防醫學院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認定羅男性騷擾行為成立,羅男提出再申訴,台北市政府性騷擾防治委員會認定性騷擾事件成立,裁罰羅男各新台幣 1 萬 5000 元罰鍰。羅男向衛生福利部提起訴願遭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

被害女研究生的書面陳述指出,羅男當時曾多次以半開玩笑方式表示不讓她畢業或延期畢業,所以不敢舉報,畢業後回想仍十分恐懼,覺得羅男將造成更多受害者,因此鼓起勇氣舉報。

對於擁抱女學生的行為,羅男辯稱自己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多年,受到西方擁抱文化影響甚深,見到學生一早辛苦到實驗室作實驗而為給予鼓勵,才有外國社交常見的擁抱動作。對於女學生指控,均否認涉及性騷擾。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羅男對2名女研究生的行為構成性騷擾,台北市政府裁罰並無違誤,衛生福利部的訴願決定也無違誤,羅男訴請撤銷原處分及訴願決定無理由,判決駁回。全案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