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新冠口服藥並不是能當作普拿疼囤積在家裡的東西

清冠一號。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拜託幫忙轉發正確觀念:
Paxlovid 沒有藥害救濟,想用藥的確診者,必須用藥前簽署同意書,用藥後每日追蹤,就是因為 Paxlovid 跟一般藥物不同,現在還是只有緊急授權許可(EUA)資格,沒有正式藥證。未來一旦用藥後產生不良反應,也無法申請藥害救濟的補償。雖然使用目的是用來降低住院率跟死亡率,但跟很多慢性病用藥會有交互作用的風險。
中藥的「清冠一號」也是不能亂吃,偏寒容易造成腹瀉,它是藥物,並不是可以每天喝的防疫茶,而且是確診者才要吃,提前吃並沒有預防的作用還可能傷肝。
新冠口服藥並不是能當作普拿疼囤積在家裡的東西,醫生診斷你需要吃你才要吃。有病的人才要吃藥,沒病的人吃了不但傷身體還要承擔副作用,請把藥留給真正需要的患者。
沒有確診的人保持良好的防疫生活習慣,比囤積藥品、相信偏方還要實際。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搬家了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搬家了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