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研究 228 是撕裂族群?

圖為二二八受難者悼念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翠蓮感嘆:「審查委員稱,研究 228 是撕裂族群,這是讓人無法釋懷的事。這顯示我們過去的努力真得遠遠不夠⋯⋯」
雖然到今天,仍然,有人不喜歡有人研究二二八。但是,顯然,一直有人在研究是誰一直在研究二二八。
因此,不必研究「研究二二八是會否『撕裂族群』」這個議題,就已經可以知道,為什麼到今天,有人會讓「族群和諧」繼續成為議題。
圖為二二八紀念碑。圖片來源:中央社
結論:
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會拉肚子,應該是弄清楚之前吃壞了啥。因為會拉肚子是有吃壞了啥,而不是因為去研究吃壞了啥。
***
另外,這是「預測災難」,還是「鼓動撕裂」?令人好奇,報導中提到:「游盈隆指出,擔心人民恐慌,走上街頭,暴力抗爭,搶奪醫療與民生物資,燒殺擄掠,社會失序,政治動盪,這是所有當政者都不樂見的場景,不分民主或威權。台灣當然也不例外。但蔡政府要如何有效避免人民恐慌,尤其確知 Omicron 疫情大爆發已成定局的時候?覺得不外是,民主與科學。」
「搶奪醫療與民生物資,燒殺擄掠」?他現在身邊的朋友裡,大概已沒有人會告訴他,評論政治,極端到此地步,是很不 Ok 的,是有損其自許知識分子之身分的。而有些媒體就等著這些。
只好我來寫。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