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防疫再鬆綁 15日起旅客入境前免篩檢

越南「與病毒共存」政策持續推進,自15日起,將暫停有關旅客入境越南前須做COVID-19篩檢的要求。圖為入境越南正在領取行李的國際旅客。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 3 月 15 日重新開放國際旅遊後,一步步鬆綁入境要求。越南官方指示,自 5 月 15 日起,暫停旅客入境越南前須做 COVID-19 篩檢的要求。

越南政府新聞網( baochinhphu . vn ) 13 日晚間報導,越南剛剛簽發關於暫停對入境越南前須進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篩檢要求的公文。

公文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公告,全球關於 COVID-19 疫情的病例數和死亡數有開始下降的趨勢;疫苗基本上對 COVID-19 變種病毒仍然有效。許多國家和地區逐步放寬包括入境須進行 COVID-19 篩檢在內的防疫措施。

報導指出,自 2022 年 3 月 15 日至今,越南全國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重症及與 COVID-19 相關的死亡病例數下降, COVID-19 疫苗覆蓋率相當高。

報導表示,為促進社會經濟恢復和發展活動創造有利條件,越南總理范明正指示,自 5 月 15 日起,暫停有關入境越南前須進行 COVID-19 篩檢的要求。衛生部密切關注疫情演變,指導實施疫情防控措施。

越南對於入境旅客的防疫規定不斷放寬,越南衛生部 4 月 27 日已經停止旅客入境越南時填寫的健康申報。此外,自 4 月 30 日起暫停民眾於越南國內旅行、移動須填寫健康申報的規定。

越南人口總數約 9800 萬,迄今已有逾 1069 萬人確診 COVID-19 ,4 萬 3063 人染疫死亡。官方表示,越南 12 歲以上族群已有 96 % 完整接種疫苗,5 至 11 歲兒童的疫苗接種行動正在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