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全球三期試驗數據分析中 結果將由WHO宣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端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入選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團結試驗疫苗( STV )三期試驗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由於此 COVID-19 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由 WHO 主導,臨床試驗結果將由 WHO 對外宣布。

高端表示,迄今共計有 1 萬 8000 名受試者納入了 MVC COV1901 的試驗評估,且幾乎全數受試者皆完成兩劑疫苗或安慰劑接種,目前已進入數據分析階段。

高端疫苗的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如臨床試驗成果合乎預期,藉由臨床的實證數據與監管認證,高端疫苗將履行身為疫苗廠的責任與義務,以合理公平的方式向國際供應疫苗。

由 WHO 主導執行的新冠疫苗( STV 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 )全球團結三期臨床試驗,是一項多中心、多疫苗、適應性、共享安慰劑、事件驅動、個體隨機分派的大型三 期臨床試驗。在 STV 試驗中, MVC COV1901 已在菲律賓、哥倫比亞、馬利,完成橫跨亞洲、南美洲與非洲的跨區域收案。

依照 WHO STV 試驗設計,一旦參與者完成兩劑接種,且確診病例數達到了期中分析目標,則數據將由兩組獨立的統計學家進行分析,並由全球數據和安全監測委員會( Global Data and Safety Monitoring Committee )進行安全性與疫苗有效性的資料判讀。期中分析完成後,將由 WHO 公布臨床試驗結果,並提供全球科學界與公眾審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