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譴責港府逮捕何韻詩陳日君等 籲立即放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 612 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何韻詩、陳日君等 5 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強烈譴責並呼籲港府立即放人。美多位國會議員也譴責港府作為。

普萊斯( Ned Price )今天召開媒體例行簡報會,強烈譴責港府以國安法名義,逮捕榮休主教陳日君、歌手何韻詩、律師吳靄儀、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前客席副教授許寶強等人。

普萊斯表示,香港當局再次證明,他們會尋求任何必要手段扼殺異議,損害人們受保障的權利與自由。他呼籲港府立即釋放遭羈押人士,強調美方會持續與港人站在一起。

港媒報導,何韻詩、陳日君、吳靄儀和 10 日晚間在機場被捕的許寶強等4名「 612 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陸續被港警逮捕後,在 11 日晚間獲得保釋,罪名都是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另據獨立媒體報導,仍在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也因為身為該基金信託人, 11 日在獄中被捕。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 Jim Risch )推文諷刺表示,中國共產黨帶給他的驚嚇永不止息,高齡 90 歲的陳日君等人因為支持人道援助基金被捕,「中國為何這麼怕畢生致力幫助中國人民的年邁主教?」

擔任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 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 CECC )共同主席的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 Jeff Merkley )、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 Jim McGovern )今天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府作為。

兩位主席表示,最新一輪逮捕行動,說明港府持續破壞保護法治、港人人權的機制,系統性鎖定公民團體,威脅以國安法名義對他們發動刑事調查與訴訟。他們呼籲世上所有愛好自由的人民加入譴責港府行列,包括以香港為家的國際企業。

他們也敦促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 Michelle Bachelet ),針對港府任意拘捕香港泛民派人士的作為召開緊急討論會議,並親自走一趟香港,檢視香港是否履行「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底下義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