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單日破千例 縣府:專責病房已使用數未劇增

花蓮縣防疫計程車派案量未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今天 COVID-19 確診破千例,自3月底爆發至今累計確診逾 9000 人,衛生局表示,從5月1日 274 例至今上千例,但從專責病房和加護專責病房使用數來看並無大幅增加,鄉親無需恐慌。

花蓮縣政府下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記者會,花蓮今天新增 1018 例,自3月 31 日爆發至今累計確診人數 9314 人。

縣長徐榛蔚指出,新增確診者 1018 人中,年齡在 12 歲以下有 176 人,其中未就讀幼兒園、國小者有 115 人,顯示是由照顧者傳染,呼籲鄉親減少群聚聚餐,避免傳染給家人; 65 歲以上長者和嬰幼兒是抵抗力較弱的族群,大家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這一族群。

全縣染疫者目前還在醫院住院有 102 人,居隔人數累計1萬 6729 人,居家照護新增 472 人、累積 5610 人;全縣專責病房還有 163 床空床。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從5月1日有 274 例到今天 1018 例確診的統計圖表,大家看到數字增長可能會覺得恐慌,但住進專責病房與加護專責病房的人數來看,並沒有大幅增加。

朱家祥說,民眾感染後輕症或無症狀採居家照護,由基層診所醫師給予視訊關懷照顧,中重症者才由醫院負責,病患住進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醫院,精準的分級醫療,讓醫療量能維持穩定,守護鄉親的健康與生命。

有媒體問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在家快篩陽性可自行前往醫院或篩檢站做 PCR ,防疫計程車是否還有需求?朱家祥說,花蓮有8輛防疫計程車,對於確診者送入防疫旅館等的運作仍有幫助,在防疫工作上也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派案量並沒有減少,甚至考慮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