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專責病房776個空床 柯文哲:10天內暫可應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今日新增 8265 例 COVID-19 本土病例,市長柯文哲表示,可能有點黑數;而專責病房空床數還有 776 個,未來 10 天內暫時可以應付,視情況斟酌是否加開到 30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視察並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

北市今天新增 8265 例,比昨天的1萬多例少,柯文哲被媒體問及是否存在確診黑數時表示,「我認為應該是有一點」。

柯文哲表示,因為北市醫療量能不只給市民用,以北士科車來速為例,來篩檢的民眾超過一半戶籍不在北市,雖然是北市的實驗室在做 PCR ,但確診數是回報到戶籍地的縣市。

柯文哲並說,北市各醫院專責病房,目前還有 776 個空床,以統計到 9 日的數據,住院 187 人、出院 122 人來說,每天成長 65 人,接下來 10 天應該沒問題,但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必須確保須住院的患者有床位,這是最後的底線,在此之前不會管制太多、特別是經濟活動。

柯文哲指出,現在各醫院專責病床先開到 20 %,之後是情況再看是否加開到 30 %,而之後北市所有急門診預約掛號等會統一到單一的網站,大部分確診者、尤其是接種過的人症狀都不會太嚴重,希望輕症者在醫院外就能處理。

柯文哲並呼籲,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上下午各提供 300 個預約、 100 個現場掛號名額,但沒預約的話就必須現場排隊,還是鼓勵大家預約,並用儲值夠的悠遊卡結帳以加快速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