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軍性騷申訴案增加 國防部:該法辦就法辦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質詢國軍性騷擾申訴案件有逐年增加趨勢,國防部有無應對措施。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說,會深刻檢討,發生這種事該法辦就法辦,絕沒有第二條路,不論官階多高都一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併案審查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王信龍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葉毓蘭質詢指出,根據統計,從 2019 年到 2021 年的國軍性騷擾申訴案件數,有逐年增加趨勢,例如 2019 年有 52 件,到 2021 年則為 157 件;雖然國防部努力防範,但對於性騷擾申訴案件數有逐年上升狀況,國防部有無應對措施與預防手段。

王信龍說,確實有發生性騷擾事件,當發生後,各級部隊長會深刻檢討,包括從教育方式、宣導要領等,但從今年初開始,數量已經減低很多。

王信龍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加入國軍,國防部一直在防範,不希望有這種狀況發生;發生這種事,該法辦就法辦,絕沒有第二條路,不管官階多高都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