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正妹射手宋諭婷棄田徑轉射擊 全大運包攬3金

台北市大的宋諭婷(右)與呂紹全(左)10日聯手在全大運射擊10公尺混合步槍決賽以16比10擊敗國立體大,完成3連霸,這也是宋諭婷在今年全大運拿下的第3面金牌,田徑短跑選手出身的她,在射擊找到一片天。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體大新鮮人劉恆妤(圖)日前在全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奪得首金,10日和學長郭冠廷聯手在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摘金,好事成雙。圖片來源:中央社

田徑短跑出身,卻在射擊找到一片天,台北市大研究所三年級的美女射手宋諭婷,今天在全大運射擊 10 公尺混合步槍決賽,與呂紹全聯手以 16 比 10 擊敗國立體大,完成 3 連霸。

2022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擊項目,今天在林口公西靶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宋諭婷和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得主呂紹全,克服 4 比 8 劣勢,逆轉擊敗國立體大的葉玟萱與歐浩恩,宋諭婷也摘下今年全大運的第 3 面金牌。

宋諭婷今年共包辦個人賽、女團與混雙 3 金,堪稱是步槍最大贏家,外型甜美的她透露,國中 3 年級原是田徑隊短跑選手,因太常受傷才轉換跑道。

至於為何會選步槍,宋諭婷的理由令人噴飯,她笑說,第 1 次試槍,她手槍 5 發子彈全沒打在靶上,步槍倒是有中靶,因此她認定自己與手槍無緣,加上開始練槍後發現,不用曬太陽還有冷氣吹,更讓她堅定自己的選擇沒錯。

高中才起步練槍,宋諭婷直到研究所才嶄露頭角,今年她不僅取得成都世大運參賽門票,也是杭州亞運培訓隊的一員,也因成績來得比人晚,更讓她兢兢業業不敢鬆懈,「直到現在,我都像走在獨木橋上。」

宋諭婷混雙的隊友,是上屆亞運混雙金牌得主之一的呂紹全,兩人場上默契十足,場下鬥嘴樂趣無窮,宋諭婷開玩笑說:「跟他當隊友真心覺得累。」

宋諭婷透露,呂紹全是台灣男子步槍的第 1 人,很早以前就是很有名的選手,壓根沒想過兩人竟會變隊友,而呂紹全則誇宋諭婷原本就有實力,只是過去被裝備拖累導致實力無法發揮。

如今兩人聯手摘金,宋諭婷不忘吐嘈隊友表現掉漆,不過呂紹全拿出成績反駁,表示兩人比賽成績明明相同,宋諭婷也只好改口:「今天呂紹全的表現堪稱是水準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