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光田醫院團隊動員 確診孕婦順利生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1名 33 歲孕婦懷孕 36 週時確診 COVID-19 ,光田醫院大甲院區收治孕婦後,決定為孕婦進行剖腹產,院方今天表示,在團隊合作下完成手術順利生產,而寶寶採檢為陰性。

台中光田綜合醫院在新聞稿中指出,這名孕婦在懷孕 36 週3天時,因為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在5月2日快篩後發現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在經 1922 通報後,被疾病管制署送至光田綜合醫院大甲院區。

光田醫院婦產科醫師徐廣鵬表示,孕婦這次是第3胎,前2胎也都由他接生。孕婦在得知確診時,曾猶豫是否居家隔離後再赴醫院生產,但懷孕 36 週以上都需留院,加上老公及大女兒也陸續確診並在家隔離,為了顧及家人與寶寶的安全,最後決定於6日下午剖腹生產。

在徐廣鵬的領軍下,院方指出,這項手術結合了婦產科、麻醉科、小兒科等醫護人員總動員,且全副武裝,在手術1小時後,順利產下1名健康的女嬰,體重 2625 公克,母女均安,且嬰兒 PCR (核酸檢測)2次採檢都是陰性,讓產前擔心的媽媽鬆了一口氣。

此外,光田醫院沙鹿院區5日也接獲另一名 19 歲確診產婦案例。院方表示,這名產婦為南投埔里人,懷孕 36 週,5日清晨因宮縮而至埔里的醫院就醫,在快篩時才發現確診,因醫院當時沒有專責病床,在中區指揮中心協調下轉送至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

光田醫院沙鹿院區婦產部醫師蘇棋楓臨危受命,帶領醫療團隊進行手術,院方指出,過程僅花半小時左右即完成剖腹手術,產下1名男嬰,目前母親恢復的狀況良好,而男嬰經2次 PCR 檢測都為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