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祭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 長者接種意願提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65 歲以上長者施打 COVID-19 疫苗意願不高,坊間快篩試劑卻搶破頭,台南市昨天祭出打疫苗送2劑快篩試劑後,果然提高長者接種意願,連樂團五月天主唱阿信都轉發這則訊息。

台南市政府昨天宣布 65 歲以上長者接種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獲贈2劑家用快篩試劑,接種疫苗不限接種廠牌及劑次,可於完成接種後3天內(不含假日)持接種紀錄卡於衛生所上班時段領取。

市府這項措施引起廣泛討論,被網友大讚「比衛生紙和摺凳還強大的終極武器出現了」、「應推廣到全國」。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初步來看,打疫苗送快篩試劑的策略似乎奏效,今天中午前果然有較多長者願意踏出家門打疫苗,不僅降低染疫風險,還不用排隊就能拿到免費的快篩試劑。

不過,打疫苗送快篩試劑是否可以大幅提升長者接種疫苗的意願,衛生局人員說,目前一時還看不出來,但長者較踴躍打疫苗倒是真的,衛生局預測將隨著時間更加明顯。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4月下旬開始規劃打疫苗送快篩試劑措施,當時大家打疫苗意願不高,採購的快篩試劑也沒到,但市府採購 20 萬劑快篩試劑上週起陸續交貨,市府才決定以快篩試劑作為誘因,鼓勵 65 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黃偉哲說, 65 歲以上長者是 COVID-19 的高致命群及轉成中重症的危險族群,但市府推出打疫苗送快篩試劑後,想不到在網路、民間反應相當好,他相信應可有效提升高年齡層的疫苗接種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