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餘波 激進組織6人被捕

由香港導演周冠威拍攝與製作的紀錄片「時代革命」,記錄2019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治的抗爭運動,將於25日在台上映。(時代革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了 6 名激進組織成員,他們涉嫌在網上鼓吹殺害警察等,相信事件是「反送中」運動的餘波。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這個激進組織今年初成立,成員涉嫌在社交媒體平台 Telegram 發表殺警、刺死防疫人員等言論,又提到「武力屠殺」、「劏頸」和「 大型爆炸」等字眼。

他們也涉嫌準備了不同類型武器,策劃恐怖襲擊。

警方昨天公布,上週六(7日)拘捕了組織的6名主腦及骨幹成員,年齡由 16 至 36 歲,當中有學生、保安員、電腦技術員。

目前未知這個組織的名稱。警方表示,行動中,檢獲自製弓弩、箭矢和仿製槍械等,當中 3 人被捕後立即被起訴,罪名包括煽惑他人意圖傷人、發布煽動刊物、持有攻擊性武器、持有仿製火器等。

其餘 3 人獲准交保侯查。

2019 年中「反送中」爆發後,警方先後偵破不少類似組織和案件,被捕者大都涉及煽動他人意圖傷害及仿製炸彈等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