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擴大快篩試劑通路 經部:考量疫情北北基桃先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與疫情共存下,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為使疫情高風險地區民眾有更多購買管道,經濟部表示,即日起由廠商每日供應市場 40 萬快篩試劑,在北北基桃超商和零售通路共 7366 家門市販售。

4 大超商等 8 個通路 9 日起販售家用快篩試劑,以染疫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地區為主。圖為超商 9 日上午 10 時開賣,僅部分店家出現排隊人潮,甚至有人是買咖啡順便購入1劑。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指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衛福部團隊協調業者,自即日起由廠商每日供應市場 40 萬快篩試劑,在北北基桃領有醫療器材販賣業執照的超商和零售通路販售,實際供應數量仍由通路業者依市場需求向供應商洽定;今天早上 10 時起通路已陸續開賣快篩試劑。

快篩試劑實名制自今年 4 月 28 日上路,每日平均配送 200 萬劑羅氏快篩試劑至全國 4884 家健保特約藥局、 79 家偏鄉地區衛生所販賣。

經濟部表示,考量北北基桃疫情發展迅速且人口稠密,政府進一步協調北北基桃四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 OK )和四大零售通路(全聯、美聯社、屈臣氏、康是美),由領有醫療器材販賣業執照的 7366 家門市販售快篩試劑,並協調快篩製造業者釋出及調度,未來將每日配送 40 萬劑至門市,讓急用的民眾有更多管道購買;若當日售完,隔日也會持續補貨。

經濟部說明,每日配送的劑型均為亞培公司進口的快篩試劑單劑包裝,為讓有急用的民眾能在最快時間在自由市場購得快篩試劑,也協調相關業者每人限購 1 劑,讓更多人可以購買;經濟部也指出,政府協調製造商及通路業者販售,相關進貨、物流及販售尊重自由市場機制,但考量防疫所需,政府勸導業者,單劑售價不超過新台幣 18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