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免費快篩提供熱區 數量高於地方政府要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提供免費快篩給熱區的地方政府,還盡量提供高於地方政府要求的數量;因民眾有需要,特別協調在 7000 多家北北基桃有藥材許可的超商販售快篩試劑。

為讓民眾更便利購得快篩試劑,在經濟部協調下,四大超商、屈臣氏、康是美、全聯、美廉社今天起開賣快篩試劑,採單劑裝、限購一劑,價格不高於新台幣 180 元,以染疫風險較高的北北基桃地區為主。

蘇貞昌上午出席「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政府提供給比較需要的熱區地方政府快篩劑,讓民眾免費領取,還盡量提供高於地方政府要求的數量;並特別協調業者在 7000 多家北北基桃有藥材許可的超商販售快篩試劑,每劑價格不能超過 180 元。

雖本土確診持續增加,蘇貞昌日前表示,代表要進入正常生活前的最後關鍵一役,外界關注防疫措施是否會再降級?蘇貞昌說,疫情雖然一再發展,但台灣以2年多來成功抗疫經驗,很多國家已經與病毒共存,台灣是有計畫、有節奏恢復正常生活,還是要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範。

蘇貞昌表示,各方面的情形要看疫情發展,會盡量讓人民恢復正常生活,因為現在有 99 .6%以上確診都是輕症、無症狀,要把量能用來照顧中重症、需要的人;尤其高齡者、高風險族群要盡量施打疫苗。

有關金管會規劃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確診診斷書,產險業者表達反對意見。蘇貞昌說,這涉及專業,應由主管機關依權責說明。

另外,中國對台「農林 22 條措施」上路滿週年,試圖吸引台灣農林業者西進,遭疑是中國「養套殺」的手法,要奪取農業技術。

蘇貞昌說,台灣農業技術非常高明,要感謝很多研究機關、農民一起研發,從日常生活看到芭樂、水蜜桃、養殖等各方面都很棒,但被其他國家用不法技術竊取農民努力的成果,非常不道德,政府一定嚴予查究,農民也有警覺,比較不會上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