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揭防疫預算遭刪爭議 柯文哲:選舉期博版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台北市政府新台幣 28 億元防疫用品預算遭刪,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表示,柯市府做賊喊抓賊,市議會是被倒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選舉期間,不博版面也不行。

針對刪除 28 億元防疫用品預算一事,柯文哲說「很多議員堅持刪掉」。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在臉書發文說要還原真相,並表示「做錯就做錯,別再騙人」,認為柯文哲硬拗稱 28 億元預算是很多議員要刪的,而他是太相信中央的話才刪,自己是一肚子火。

游淑慧直說,柯文哲什麼時候這麼聽話,相信中央、相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也不是吃素的;同時,議會才是那個太相信柯市府,卻被倒打一耙的人。

她表示,去年台北市衛生局來遊說議會刪預算時,自己就在國民黨黨團會議說「如果我們配合同意刪除這 28 億元,未來疫情再起,柯市府一定會說這是議會刪除」,果不其然,做賊喊抓賊。

游淑慧指出,台北市 111 年度總預算編列 1745 . 82 億元,議會只刪除 29 . 98 億元(1.7%),其中 27 . 99 億元就是應柯市府要求刪除的防疫預算。所以換算下來,真正由議會發動刪除的只有2億元(千分之1),等同柯文哲要 1000 元、議會只刪1元,議會哪裡對不起柯市府和不支持柯市府政策。

除此之外,她前幾天質詢問到刪預算一事,結果柯文哲和衛生局長黃世傑在議會坦承他們錯了,稱沒預估到今年疫情,不料離開議會後,又發揮本性開始硬拗,一邊認錯、一邊讓側翼拿去年底委員會影片顛倒是非。

游淑慧也附上多張圖片佐證,並說衛生局是去年 11 月下旬約她遊說關於預算刪除一事,因柯市府編列疫苗採購預算,卻又執行不了、不想執行,於是便來要求議會當工具人刪除 28 億元,可是又要剩 1000 元、保留預算科目,委員會才有幾位議員提到預算編列草率,建議乾脆全數刪除( 1000 元),就被側翼片面截取說「是議會要求刪除的」。

她表示,事實上,不止她要求保留預算,做為下一波疫情因應之用,委員會中就連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也建議全數保留,等下一波疫情來可隨時啟動,但多數議員最後還是尊重配合柯市府的要求,刪除到只保留 2000 元的預算科目,「結果今天果然被、潑髒水」。

游淑慧提到,快篩缺貨,柯文哲就像撿到槍一樣不斷開炮,嗆說「人民買不到就是買不到」,但大家有無想過,原本台北市民不用搶買受罪,若按她所說自今年1月就開始採購快篩提供基層醫療院所, 28 億元能買 4600 萬劑,意即每個台北市民能分到 20 劑,又何須到處排隊受罪。

她認為,柯市府去年 10 月就發現 28 億元疫苗採購預算是根本做不到,為躲避預算執行不利的行政責任,柯市府去年 11 月下旬就主動開始遊說議會刪除 28 億元的防疫預算,直到去年底、今年初進行政黨協商,自己會中多次要求不要刪除,但柯市府代表仍主張希望刪除,自己也不想當柯黑,但真的受不了一直硬拗說謊。

柯文哲下午出席 2022 台北開齋節歡慶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游淑慧稱 28 億元預算非議員要求刪除時表示,再討論也沒用,現在要買就是買不到,當時想如果連中央都買不到,市府有什麼理由買得到。

媒體追問,游淑慧稱柯文哲說謊,會不會認為講得太重。柯文哲回應,現在選舉期間,不博版面也不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