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珊珊籲開放國際快篩試劑 經部:並未禁止進口

圖為市售進口快篩試劑「快得利家用新冠肺炎快篩套組2入」(左)與「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1入」(右)。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籲台灣應開放國際快篩進口,經濟部今天晚間澄清,政府並未禁止快篩試劑進口,同時也提供協助企業加快進口的相關流程。

本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持續攀升,黃珊珊今天下午呼籲政府幫大家備好武器,若可以讓國際快篩試劑進口,人民碰到狀況就不必太慌張。

經濟部表示,在進口快篩試劑方面,指揮中心徵用羅氏、亞培快篩試劑,供應實名制和地方政府防疫用,但並未管制快篩試劑進口,只要符合相關法規,皆允許進口快篩試劑於市場販售。

經濟部進一步舉例,今天有報導美廉社開賣進口快篩試劑,就是自行進口的產品;政府積極媒合國內企業向國外洽購快篩試劑,並在進口時協調各部門加速行政流程,盡力協助。

在徵用部分,經濟部指出,今年 4 月 Omicron 疫情發展迅速,快篩試劑需求遽增,指揮中心自 4 月 14 日依傳染病防治法定量徵用廠商部分產能,但其餘產能仍開放到市場銷售,供應社會需求;經濟部強調,目前針對快篩試劑為「定額徵用」,與自由市場交易為雙軌並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