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Meta加速元宇宙在台發展 打造新創育成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Facebook (臉書)母公司 Meta 攜手資策會在台啟用元宇宙 XR Hub Taiwan 社群空間,提供新創團隊及藝術家展演數位作品,今天曝光的作品包括透過 VR 神像視角講述台灣信仰價值觀的變化,以及運用 AR 特效探索排灣族婚禮服飾。

Meta 元宇宙 XR Hub Taiwan 落腳台北市承德路數位創新基地( digiBlock C),鄰近捷運圓山站,使用3層樓共 388 坪空間,並開放產官學界人士參觀及交流想法。今天啟用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出席。

從元宇宙 XR Hub Taiwan 開始, Meta 將在台灣開展一系列計畫,聚焦文化藝術、經濟商業、社會公益等3大領域,加速整體產業的人才培育、內容發展與科技創新。

以文化藝術領域為例,今天搶先曝光的 VR (虛擬實境)體驗區展示「落難神像」,結合 Meta 的 Oculus 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透過神像視角講述 80 年代台灣社會氛圍對於信仰價值觀上的變化。

AR (擴增實境)體驗區展示「美力台灣 3D 」,由導演曲全立透過影像與 3D 行動車記錄台灣傳統工藝作品,可透過裝置掃描圖片,讓影片動起來。

在 Meta 打造的 Horizon Workrooms 虛擬會議室中,使用者可以體驗共同協作,不僅能與遠端團隊分享簡報,更可在虛擬空間的白板同步書寫、繪畫、創作。除了可透過 Meta 的 Oculus Quest 2裝置體驗虛擬會議室,若使用一般裝置也可透過連結參與視訊電話會議。

在藝術展區內,啟雲科技打造2款 AR 特效探索排灣族婚禮服飾,其中一款可選擇頭飾,並分享自拍影片或照片。另一款 AR 特效可在所處環境生成排灣族歌手阿爆的 3D 虛擬替身,聆聽傳統歌曲「 Inauljaceng 新娘的嫁衣」,跟著虛擬阿爆一起舞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