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登董事長秀授權書等文件 強調投標符程序

高登環球生醫公司日前宣布放棄政府快篩標案,公司負責人劉緯澤(中)6日在台北公開受訪說明,並現場展示與韓商CELLTRION往來證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質疑衛福部向高登環球生醫買快篩涉圖利特定廠商,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今天秀出韓國原廠授權書和相關會議文件,強調是想為防疫出一份力,投標都符程序,有沒有黑箱,大家自己去看。

國民黨團4日質疑資本額僅新台幣200萬元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轉型生醫公司,缺乏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就要承接1700萬劑COVID-19快篩試劑採購;高登同日晚間發布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高登環球生醫負責人劉緯澤(中)6日並親自出面,說明棄標原因等相關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符合醫材商資格,且可供國內有緊急使用授權( EUA )快篩試劑的廠商洽談採購。中國國民黨質疑,供應商之一的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不僅沒有政府投標經驗,前身還是小吃店,質疑政府圖利特定廠商。

高登董事長劉緯澤下午在台北出面接受媒體聯訪,他先是解釋,高登原本是由她妻子經營,後來妻子累了不想做,因此他才想把高登轉型,朝向生物醫學器材研發。

劉緯澤秀出韓國原廠授權書、公司營業登記、衛福部的緊急授權文件等,指高登當初獲同意作為台灣的唯一代理商,但後來得知原廠還授權了另一家,「我也很傻眼」。他強調就是拿著韓國授權書參與衛生福利部的採購會議,都是依照程序,沒有特權。

高登環球生醫擬參與快篩試劑採購案惹議,高登4日發布聲明指出,為消弭暴利思考,決定不參與投標。高登環球生醫負責人劉緯澤6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現場並展示藥商許可執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劉緯澤說,當初有 11 家廠商參與衛福部的會議,他有原廠授權經銷商資格和合法進貨渠道。當初就談好,高登負責與韓國廠商洽談合約,昶虹則是負責出資,後來因為談判太複雜、時程太短,加上遭到質疑,才決定放棄。

他說,當時衛福部要各個廠商填寫可以供貨多少、如何到貨、希望供貨的價格,他因為還沒跟原廠談好,因此當下沒有交,衛福部同意可以晚一天交。他回去馬上跟韓國協商,但很多細節還沒談完,就被國民黨質疑,出資的昶虹考量社會觀感不佳,他也只能尊重出資方意見,且事發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跟韓方談下去。

劉緯澤表示,看到台灣每天有幾萬例確診,他們是希望能幫忙就幫忙,也呼籲各界的批評「能停就停」,不要再浪費社會成本。他並說,如果真的有黑箱作業,今天就不會站出來說明、拿資料給大家看。

媒體問及遭控涉及詐欺口罩商,劉緯澤則說,整起事件先前已向松山警分局偵查隊說明,他只是引薦。對於外界指控他將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販售,劉緯澤強調,沒有這回事,都有買賣合約,全案已進入司法階段。

至於外傳公司「人去樓空」,劉緯澤解釋,公司現階段準備轉型,疫情前就已計劃裝修,先找工人過來拆,但還沒找到合適的設計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