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提6部會組改 柯建銘:立院下會期重大法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會 5 日通過相關修法,推出新一波組改方案,牽涉 6 個部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這會送立法院審查,而立法院可能開會到 5 月底,有時間就排審,但這一定是下會期的重大法案。

行政院會 5 日通過目前尚未完成組織調整的「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農業部、環境部與各該所屬三級機關(構),以及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含行政法人)組織法」草案及行政院組織法第 3 條修正草案等 49 項法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對此,柯建銘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關組改,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到現在,還沒全部完成,而民進黨執政後陸續處理,現在剩最後一波,總共有 40 幾個法案要修正,行政院會已於 5 日通過,會送立法院審查。

柯建銘說,立法院可能開會到 5 月底,還要經過復議期,因此黨團的態度是,有時間就開始陸續排審,這一定是下會期的重大法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