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視接連出包 NCC要求提營運改善計畫與檢討報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視新聞近期 6 度出包, NCC 表示,先前就已經派人進行行政檢查,傍晚實體查訪會了解華視整體作業流程,會要求華視提報營運改善計畫以及檢討報告。

華視新聞 4 月以來已經 6 度出包,新聞標題昨天把總統蔡英文誤植為「蔡 EE 」,華視昨天下午發出聲明向總統與全國觀眾致歉,並加重懲處出錯編審。文化部跟 NCC 上週組成專業小組,預計今天傍晚前往華視實體查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 NCC 態度與處理情形。

NCC 內容處處長黃文哲表示,華視 4 月 20 日跑馬訊息出錯時, NCC 就已經有派人進行行政檢查,後續違規情形,會透過標準作業流程認定、甚至裁處。前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先前提到主要是有「公司結構性問題」,至於華視如何改善, NCC 會請華視提檢討報告以及營運改善計畫。

NCC 官員表示,傍晚 NCC 會配合文化部一起到華視現場調查,主要是了解華視整體作業流程,以及可能的出錯原因,至於是否是人力不足或人員教育訓練問題,都還要進一步了解。華視今年 8 月有期中評鑑,以 NCC 的監理立場,會檢視華視財務、人力增補以及營運計畫承諾執行情形,近期發生的事件也會在評鑑時一起檢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