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5日發表演說 勾勒美國對中國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今天指出,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5 日將發表演說,勾勒美國對中國的政策。

美國國務院聲明指出,布林肯將於美東時間 5 日上午 11 時(台灣時間 5 日晚間 11 時),在一場由亞洲協會( Asia Society )智庫在華盛頓的喬治華盛頓大學(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主辦的活動中發表演說。

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執政超過1年,遭共和黨等人士批評依舊欠缺正式的對中策略。中國是全球第 2 大經濟體,為美國主要的戰略對手。

拜登政府 2 月時宣布印度-太平洋策略,承諾提供印太地區更多外交和安全資源,以對抗其所見中國建構區域勢力範圍的企圖。

拜登政府表示正針對中國制定一項個別的策略,但因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面臨重大干擾。

知悉這項對中策略的消息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布林肯公開的內容預料不會很詳盡,主要是政府已經對中國發表聲明的彙整。

布林肯訂 12 、 13 日於華府主持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 10 國領袖峰會,他預計本月稍後前往日、韓等亞洲國家訪問。

儘管美中關係因眾多問題而持續緊繃,但美國官員表示,2個多月來沒有發現中國對俄羅斯提供軍事和經濟支援的行為,實為一項可喜的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