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海殯儀館職員及時發現活人被裝屍袋 獲頒獎金

上海市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一名仍有呼吸的老人,被裝進屍袋準備運往殯儀館火化,幸被殯儀館職員發現救回一命。事後,2名殯儀館職員各獲頒 5000 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獎金。

上海市寶山區殯儀館發文表揚這2名職員,並指當時這老人已被全面消毒菌、密封及包裹在屍袋內,面部覆蓋著一條毛巾。

網上流傳一張上海市寶山區殯儀館2日發出的通報,指1日下午,該館接運部「接陽突擊隊」隊員吳建冲和韓斐前往長征福利院,準備接運一名 75 歲的女性 COVID-19 病毒感染者「遺體」。

正當他們將這具已全面消殺、密封及包裹好「遺體」搬上車時,吳建冲發現該「遺體」似乎還有生命跡象,便立即叫韓斐一起察看。

兩人立即喚來福利院工作人員,說明情況後便打後屍袋,吳建冲掀起蓋在「遺體」面部的毛巾,發現原來是活人。其後福利院工作人員將這位老人送回院內。

通報指出,該事件被附近的群眾全程拍攝並在網路上載,「一時間媒體上便炸開了鍋」。

現場老人的家屬感激2名殯儀館職員,上海市殯儀主管部門「高度評價」這2人的工作態度。

該殯儀館決定對2人分別予以 5000 元獎勵,並號召全館幹部學習2人「盡忠職守的作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