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採檢人潮塞爆急診 蔣萬安呼籲增加PCR篩檢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採檢人潮塞爆醫院急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民眾到醫院採檢,恐增加基層醫護的負擔,也會排擠醫療量能,建議思考增加 PCR 篩檢站,請基層診所加入 PCR 篩檢隊。

備戰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快篩陽性後再做 PCR 只能解決部份問題,且民眾都到醫院採檢,也讓急診人力吃緊,不僅增加基層醫護的沈重負擔,可能也會排擠醫療量能。

蔣萬安指出,他建議接下來思考增加 PCR 篩檢站,請基層診所加入 PCR 篩檢隊,並評估快篩取代 PCR 的可行性,比如快篩兩次、專業人員從旁協助確認等。

蔣萬安表示,關鍵的前提是要有充足的快篩劑,參考其他國家價格,在台灣至少要在新台幣 100 元以內,才能讓民眾更容易取得,出現症狀時趕快快篩並增加頻率,一旦發現陽性才能趕快治療、輕症隔離。

蔣萬安也指出,每天確診數持續破萬,很多家長對5歲以下孩童無法施打疫苗感到憂慮,但很多醫院現在並沒有孩童急診的專科、專責病房,指揮中心或地方政府應可以開始思考,規劃兒童就醫快速門診,避免再看到5歲以下孩子可能確診染疫,卻因為延誤治療發生憾事。

食藥署核准「福又達」公司進口唾液快篩,其後福又達公司遭指與高端有關聯。面對媒體詢問,蔣萬安表示,為什麼之前一再呼籲趕快通過相關廠商申請的案子,只要跟高端連結的就能火速通過,不禁讓民眾質疑,使民眾對於政府、指揮中心、食藥署缺乏信任。

對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稱民進黨內部台北市長民調,蔣萬安落後衛福部長陳時中,排名第二。蔣萬安表示,民調起起伏伏,就是做為參考;現在其實看這些民調,不如好好關心疫情的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