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小生接種疫苗 鄭文燦:盼6月初接種完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昨天開始進行 6 歲到 11 歲學童莫德納疫苗接種,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時表示,國小部分希望能在 6 月初接種完畢, 12 歲也會接種;市府的快篩試劑備量希望能提高到 22 萬份。

鄭文燦今天上午前往自強國小視察國小學童第 1 劑莫德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入校接種作業,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有 48 %的家長填寫了接種同意書,約有 6 萬 3000 名國小學生會接種疫苗, 12 歲以上劑量不同,但也會接種。

鄭文燦表示,目前採取雙軌制,包括到校施打以及到醫院、診所自行接種,到醫院或診所部分免掛號費,學生打完疫苗以後如果身體不適,可以請 1 至 3 天的疫苗假,家長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希望這波接種可以把將近 200 所國小在 6 月初接種完畢。

鄭文燦說,若有學生確診,該班要做停課、居隔的部分,會造冊發居隔通知書、防疫關懷包,學校會盡量在第一時間把防疫關懷包和快篩試劑送到家長手上。

鄭文燦也說,現在中央系統可以直接發居家隔離通知書,但為了爭取時效,學校希望居家隔離通知書可以由學校來發,這部分會彈性處理。

針對桃園市政府備有的快篩試劑,鄭文燦說,所有的居家快篩都要有備用,目前桃園市政府秘書處保留的4萬份是支援民政局、教育局使用,隨時都在減少,希望能夠提高到 22 萬份的備量,目前在和藥廠等通路爭取擴大採購中。

桃園市政府表示,國小滿 12 歲的學生將規劃在學校接種疫苗,因為劑量不同,會跟 6 歲至 11 歲的學生分開接種,另外將開放滿 6 歲的幼兒園學童可以到醫療院所施打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