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任內最後特赦至今未討論 李明博恐難提前獲釋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韓國總統文在寅任期將屆,3 日的國務會議是最後一次可能提出特赦的機會,但青瓦台高層官員今天表示,目前仍未就此正式討論,文在寅應不打算特赦前總統李明博及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隨著文在寅任期屆滿,韓國各界近期傳出要求特赦李明博、李在鎔等人;不過,韓聯社今天報導,青瓦台高層接受電訪時表示,官方並未正式討論赦免相關議題。

報導指出,3 日是文在寅卸任前主持的最後一場國務會議,若他打算行使最後一次特赦權,最晚今天須通報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委員會審查赦免對象適切性後會提報青瓦台,在國務會議上提出。

而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至今仍無相關動作,外界預期文在寅應不打算再提出特赦。

韓國政府去年曾發表一次特赦名單,其中包括 2017 年因密友干政醜聞下台、鋃鐺入獄的前總統朴槿惠,但同為保守派的前總統李明博卻未能獲釋。文在寅卸任前夕,韓國政治界、財經界、宗教界及公民團體再次接連提出釋放李明博、恢復李在鎔公民權等要求。

文在寅 4 月 25 日與青瓦台主線記者座談時曾就此表示,赦免對象必須以國民的支持與共識為標準,目前看來最終決定是不予赦免。

根據韓國社會輿論研究所( KSOI )今天公布關於特赦的民調結果,全國 1012 名 18 歲以上受訪者中,反對赦免李明博者占多數,占 57.2 %,贊成者占 40.4 %; 68.8 %受訪者贊成赦免李在鎔, 23.5 % 反對。

報導分析,雖然赦免李在鎔的民意反應較好,但僅赦免特定人士對文在寅而言可能也有困難,因此最終採取一視同仁的處理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