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市新增2784例染疫 2長照中心出現確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今天有 2784 例本土確診案,居家隔離人數1萬 7035 人,確診者以青壯人口居多數,桃園市有2處長照中心有確診事件,市府會密切觀察疫情在各年齡層發展趨勢。

鄭文燦在下午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桃園市有2個長照中心出現確診事件,其中友緣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機構總人數 47 人,包括 10 名工作人員及住民 37 人,共檢出 20 人陽性確診,分別為工作人員3人及住民 17 人。

另一處是宥恩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機構總人數 33 人,其中有6名工作人員及住民 27 人,今天採檢出9人陽性確診,其中工作人員2人、住民7人,後續已要求住民要分艙分流照顧,確診照服員就地在宿舍隔離,加強環境清消及健康管理,做好後續採檢工作。

鄭文燦說,在中央公布3+4政策後居隔數量增加非常多,市府已趕辦補發,這段時間也發布地方版自主申報系統,讓民眾透過衛生局官網填報資料,從4月 26 日起,相關機制已上傳 8150 人,後續校對資料後將儘速用簡訊通知並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5月起中央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上線,但先前未完成部分市府一樣會開立。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除了6個社區 PCR 採檢站外,也開設了一個快篩陽性綠色通道專用採檢站,市府採取社區採檢站6+1的作法,快篩陽性民眾可到桃園巨蛋體育館旁的採檢站,於每天早上9時到 12 時安排採檢,加速分流、減少等候,讓速度快一點也減少接觸時間。

鄭文燦表示,在透過學校系統補開居隔通知書部分,市府已陸續完成國中小部分,將在假期後,由學校寄送給居隔的師生家長;5月1日上路的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剛開始民眾可能不了解,但未來在職場、學校一樣要填報,市府會進行追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