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旅遊團2人確診 團員提前結束行程返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1旅行團到金門旅遊,2名團員確診,匡列2人,其他 27 名團員雖 PCR 採檢陰性,但在金門縣政府勸說與本地旅行業者協助下,已於上午返回台灣,提前結束4天3夜金門行。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下午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金門新增 18 例確診,其中,來金旅遊團1對夫妻昨天確診,匡列2名密切接觸者,其餘 27 名團員 PCR 採檢全陰性,但考量金門醫療量能有限,未匡列的同行旅客,今天搭機返回台灣。

觀光處長丁健剛說明,旅行團共 31 人, 28 日晚間抵金門,昨天上午2人身體不適,送醫採檢確診。其他團員雖然 PCR 陰性,但在縣府人員溝通下,全團同意停止行程,確診和匡列者外,其他同行旅客今天返台。

今天確診案例中,楊鎮浯表示, 10 例是陽翟家庭群聚延伸;還有1名國小學童染疫,同住家人確診。目前金門有 39 人收治中, 213 人匡列居家隔離。

楊鎮浯表示,近日有學童陸續確診,班級同學與相關接觸者陸續前往篩檢,衛生福利部立金門醫院的 PCR 採檢站採檢量大增,等待人潮較多;縣府指派服務團隊協助,將協調院方改善動線及等候環境,舒緩民眾焦慮情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