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曹雅雯「罔市」唱出傳統女性心聲 Lulu搶演女主角

曹雅雯。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節目「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邀金曲歌后曹雅雯、吳蓓雅、 Karencici 分享創作歷程。曹雅雯解密「罔市只能回味」其實唱出傳統女性心聲,主持人 Lulu (黃路梓茵)則搶爭演女主角。

曹雅雯分享「罔市只能回味」,資深作詞人武雄以萬丹紅豆餅當成靈感。他想到紅豆生命力堅強,能做成紅豆冰、紅豆湯、紅豆泥等各種食品,可塑性高,「這就像是傳統女性認命,為了生活、小孩,去迎合任何形態,不斷的付出與奉獻。」

曹雅雯表示,當時收到歌詞,一度因為太長而煩惱,直到和武雄重新討論才理解歌詞呈現罔市一生,一段都不能少。因此演唱時,中間選擇以快節奏方式唸過場,以像是音樂劇方式呈現。

Lulu 打趣表示,「如果真的搬上了舞台,想來應徵演女主角罔市。」曾寶儀則認為曹雅雯專輯「自本」走出新風格,其實也在描述傳統的女性心事,「最後還給女性一個新的展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此集「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將於5月1日晚上9時在公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